是若小词呀💞

这里是若词,目前高二
有脑洞就写
不固定更文
坚持原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欢迎指点 但拒绝指指点点
相遇就是缘分哈
QQ:2697288847

《只因是你》(1)

宫廷争权&伪失忆 (无系统)

沈清秋为皇帝 洛冰河为摄政王 严重ooc警告⚠️雷者自避

     ——————————————————————————







                                                           

正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片祥和之气,茶楼里的对话却打破了这份安静:“你们听说了吗?前天陛下坠马受伤昏迷了。”




“当然了,那天大内侍卫在大街上不管不顾疯了一样的把陛下送回宫,那么大动静想不知道都难。”




“难道是摄政王干的?谁都知道那洛冰河狼子野心,想篡位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谁知道呢。”




没人注意到角落里一个人默默攥紧了拳头……




与此同时被人们津津乐道的主人公沈清秋(划掉)沈垣正对着明黄色的帐顶一脸茫然,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问号三连,待他缓过神来想起自己因为熬夜看《摄政王的开挂人生》,一大早起来头昏眼花,出门买个早餐被一辆汽车撞飞,然后就没意识了。




我……我这是死了吗?他睁大眼睛观察四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明晃晃的黄色和各种名贵的摆件,凭他身为富家公子的自觉……咳咳,多年看小说的经验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的处境,我这是穿成了一个皇帝,难道是那个沈九?




华朝的皇帝陛下因排行第九故名沈九,字清秋,十岁登基,改年号为昭和,说来讽刺昭和意为“招和”,然则自登基以来纷争不断,名为皇帝实为傀儡,以年幼为由被摄政王洛冰河把持朝政。多年后,洛冰河发动兵变,成王败寇,沈九下场可谓凄惨。




想着想着,像是要印证自己的猜想一般,一阵脚步声传来,那人露出玩味的笑容:“陛下可醒了?”




沈清秋不由得抬头看去,只见那人身着一身黑色长袍,头戴紫玉冠,额间赫然是那鲜红的胎记,不正是那摄政王洛冰河。




沈清秋心想:“不经通传随意进入帝王的寝宫,果真是狼子野心。”他猛然回神,对上洛冰河的眼神,疑惑问道:“陛下?我?你又是谁?”




洛冰河微微蹙眉,摔坏脑子了?随即对跟在身后的木清芳命令道:“你,去给他看看。”木清芳走上前去,搭上了沈清秋的脉搏,半晌起身答道:“启禀摄政王,陛下因为坠马磕到了头部,淤血未散,故而记忆缺失,幸而其它部位没有大碍,腿上的伤修养几天便可痊愈。”




“那便好,陛下身体抱恙,实在不宜操心国事,臣自会安排妥当,陛下不必费心。”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一步步走出寝殿,然后抬手挥退下人,重新躺回床上,冷笑道:“要不是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要不然真会让你这为君分忧的好臣子模样给骗过去。”




本就受伤的身体再加上这一出,沈清秋早已疲惫不堪,闭眼沉沉睡去。




摄政王府




洛冰河正气定神闲的喝着茶,听着宫内眼线的汇报:“殿下,陛下自您走后就没出过寝宫,一直睡着呢。”闻言放下茶杯,勾唇笑道:“真是有意思,你先下去吧。”那人行礼退下,一直坐在下首沉默不语的漠北君说道:“殿下,您真相信沈清秋他……”洛冰河抬眸看了他一眼,漠北马上纠正道:“陛下他真的失忆了吗?”洛冰河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明日一试便知。”转身回了卧房。




次日天刚破晓,沈清秋就睁开了眼睛,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不是做梦,是真的穿书了,既然沈九给了我重活一世的机会,我定会守好他的江山。




不知是不是因为存了要试探的心思,这次洛冰河竟然让门口的宫人通传了,那小宫人不明所以,颤着声音:“摄政王殿下到!”沈清秋闻言迅速缩到床角,用被子裹住自己,狠下心用力掐自己的大腿一下,于是洛冰河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那人缩成一团,睫毛上挂着泪,眼皮一颤一颤的,一副要哭却不敢哭的小媳妇模样。




“得,这还要试探?平时如竹子般挺拔的人骄傲的要命,怎会在我面前露出这幅样子,看来这不仅是失忆了还傻了。”沈清秋打了一个喷嚏问道:“你是谁?”此时的洛冰河早已将心中那点试探的心思抹去,但听到这句话他还是鬼使神差的回道:“你夫君。”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楞了,洛冰河懊恼的拍了下头,想什么呢你,那可是你登上皇位的最大阻碍,而沈清秋只觉得这人脸皮真厚。




无言对视了片刻,沈清秋猛的扑进了洛冰河怀里,脆生生地叫道:




“夫君!”






——————————————————————————————


小剧场


我:您脸皮真厚

冰妹面无表情:你写的

我:您演技真好

师尊面无表情:你写的

我:你们觉得《只因是你》怎么样?

冰妹&师尊:傻逼作者傻逼文

我:……

我真的是个取名废,详情请参考《摄政王的开挂人生》



正式开坑 文笔渣 欢迎指教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些想法就想把它写下来串联成一个故事,可以点梗哦,尽量满足大家

求爱心小蓝手评论(算了,我不配,大家喜欢就好)


评论(8)

热度(33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